一本正经地写天雷文&一本正经地画天雷脑洞。
欢迎约稿0v0~公众号:长物札记

【曹荀ABO】雨后晴天(一)

开个ABO现代架空新坑,后知后觉才get到ABO的爽点……

沙雕文案:花心老曹立志要娶个伟美Omega改良他家的基因,四处射丘比特之箭的结果却是屡屡受挫。最后荀彧忍无可忍把他拐上了床问:“是我不够高还是不够美,为什么你就不肯试试?” 

  

  【一】

  

  清明前后,一场又一场的细雨氤氲了整座城市。

  

  曹操挺喜欢春天里没有尽头的雨,通常会显得街道格外静谧与干净。这种时候,通常能让人静下心来读一本书。然而桌上的书始终没有翻动到下一页,曹操把所有的注意力都放在玻璃窗外一个失魂落魄的行人身上——

  

  那不是他们的初见。

  

  荀彧全身都湿透了,半长的头发贴在额头,虽说漆黑的眸子有些空洞,但正是这种狼狈的脆弱感给原本就精致俊美的五官增添了几分令人血脉偾张的诱惑力。

  

  橱窗上贴着一张简陋的招聘书店员工的A4纸,是前两天曹操手写的。曹操热爱文学,喜欢写诗,于是大学毕业后他干脆开了一家书咖。不知道的人都羡慕曹操能从事喜欢的工作,居然还能养活自己,知道曹操的人都觉得这是有毛病,放着家业不继承跑来追求狗屁梦想。离家出走追求自我的代价就是——曹操得自力更生,因为他那严厉古板的爷爷和忙得一年见不到几回面的冷淡父亲一毛钱都不会支持他。

  

  曹操的朋友不算多,但能两肋插刀的朋友还是有那么两三个。东拼西凑借了点钱总算是把这家书咖顺利开起来了,因为预算问题,书咖的选址在城市边缘,日流水不大,没饿死算是万幸,甚至还有余力雇个店员替自己打理些杂事。只是这种钱少事不少的活没人干得久,因此书咖隔几个月要贴一回招聘启事。

  

  橱窗外人的人踟蹰了一会儿,终于伸手将招聘纸揭了下来。不知为什么,曹操怦怦跳动的心终于平静下来,仿佛石头落了地,他压抑着兴奋与期待耐心等待,等待一场或许适合在雨天里发生美妙的邂逅——

  

  是他一直无比期待的机会。

  

  “请问……”荀彧望向曹操,似有些不确定曹操的身份,“我想找份工作。”

  

  此刻,书咖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显而易见,荀彧不记得自己。而这点,曹操又并不失望。他容貌普通,没有Alpha通常拥有的高大体魄,连信息素都是不那么有攻击性的味道,如果没有对比,他只会是一位家境优渥的普通Alpha,聪明,自律,又有才华。然而他有个该死的发小,什么都压他一头,连对Omega的喜好都撞车。曹操自然是没有胜算的,这点他无比有自知之明,却也不就此认命。

  

  曹操知道荀彧是Omega,拥有馥郁的琥珀麝香味,传闻中他坐过的地方余香能缭绕三日。但从进门开始,荀彧的信息素一直若有似无十分不稳定。荀彧没有配带保护Omega腺体不被Alpha影响或者标记的Choker,这无疑是把自己暴露在危险之中。曹操恶劣地想,如果他卑鄙一点,完全可以强人所难。

  

  “你的后颈……”曹操打量着荀彧,关心道:“你受伤了?”

  

  荀彧平静地点头,道:“腺体受了点伤。”

  

  曹操感觉得能让信息素微弱到这程度的绝对不止“一点伤”那么轻描淡写,但荀彧淡漠的态度令他不忍继续盘根究底地问下去,“你这样湿着容易着凉,休息室里有干毛巾,去擦擦吧。”说着,曹操将门外Open的牌子翻了个面,他今天决定提前打洋。荀彧没有动,只是看着曹操,曹操笑着催促道:“快去吧,待会还要进行面试呢。”

  

  休息室里,荀彧简单擦了擦头发和脸上的雨水,开始思考他为什么会鬼使神差地把这张招聘启事给揭了下来。也许是因为书咖的环境很好,店长曹操举止儒雅,能感觉得出是一位爱书之人,荀彧想他们或许合得来。

  

  曹操说要面试荀彧,其实并没有问什么工作相关问题,相反他第一个问题是问荀彧有没有住所?荀彧一愣,似有一种被曹操看穿的压迫感。他现在处境艰难,身无分文又不能回家,连银行账户都不敢动用。

  

  曹操看出荀彧的窘迫,解释道:“我不知道你之前遭遇了什么,Omega的腺体受伤不是一件小事,必定需要住院治疗,你从医院里跑出来又不回家反而上门谋求一份工作……”曹操停顿了一下,“你需要帮助吗?”

  

  荀彧摇摇头,尽管他表面上不显失态,然而声音里还是带了一丝不想被刨根问底的恐惧:“我只想要一份工作。”

  

  “好。我正缺一位漂亮的员工。”见荀彧有些困惑,曹操自嘲般地补充了一句,“如果是你坐在店里,我相信书咖的流量会翻个一倍。”

  

  荀彧笑着打量了一番曹操,一般Alpha为人瞩目是无非是信息素的等级,又或者身形容貌的得天独厚,而曹操身上并没有这样突出的优势,眼睛不大不小但明亮有神,眉毛浓重上扬给整个人带来了几分不好相处的锐利之气,别的再没什么令人特别有印象的了。

  

  见荀彧出神地盯着自己又不说话,曹操有点不好意思地岔开视线,这么大一个漂亮的Omega摆在面前,任谁都会心猿意马。

  

  “如果你不方便回家的话,我这里也是可以提供员工宿舍的。”

  

  听到这话,荀彧先是心头一松,然而很快又不安起来,曹操过于敏锐的观察力与判断力以及恰到好处的善解人意都令他感到紧张。幸好曹操没有让他觉得危险,或许跟曹操温和的信息素有关,就像春天里的一场雨,放晴后被阳光烘出的那一丝湿润又清新的气息。不管这种温和的信息素是不是刻意控制的,荀彧基本放下了对曹操的戒备。

  

  “员工宿舍在另一条街,我先带你认认路吧。”曹操一边向荀彧递去一把伞一边推开大门,“走吧。你得赶紧换身衣服,吃点药。”

  

  荀彧低着头跟在曹操身后,街道两边都是些苍蝇馆子或者杂货铺水果摊,充满了市井生活气息,曹操的书咖夹在其中挺格格不入的,也不知道它是怎么坚挺下去没有倒闭。路过药店的时候,曹操说等一下,他进去买了点Omega腺体消淡的药塞到荀彧手里。荀彧沉默地望着曹操的背影,一边走一边想着要怎么联系上远在国外的荀攸说说最近的遭遇。

  

  “到了。”曹操指着一幢绿砖红瓦的古旧洋楼说,“一楼是公共区,二楼是你的房间,三楼是我的,这是钥匙。要用什么东西随意,只是需要物归原位,我有那么一点点整理强迫症。”

  

  荀彧笑着答应,在书咖的时候他就发现了,曹操对于书籍的摆放有着近于苛刻的一丝不苟。好在他自己也是个十分自律的人,并不觉得有什么不习惯和不能忍的。进门之后,曹操给荀彧倒了一杯水,荀彧拆药的时候发现了曹操还买了一个带珍珠坠子的Choker,一时间百感交集,朝曹操苦笑了一下,解释道:“其实,我可能用不上了……”

  

  曹操讶异地看着荀彧:“伤得这么严重?谁弄的?”破坏他人腺体这事属于很严重的犯罪,警察不可能不管。

  

  “我自己。”

  

  荀彧取出一粒药丸却并不着急吃,仿佛事不关己一般。他扎向自己腺体那一刀一点也没保留,要不是这股狠劲他也无法从那鬼地方逃出来。腺体受损甚至能危及生命,曹操倒吸一口气,似是猜到了什么,神情有些凝重,“你这个麻烦来头不小啊。”

  

  “若是影响到你,我会马上离开。”

  

  “我若是怕麻烦,也不会聘用你了。但你得跟我说说怎么一回事,也好让我这个老板有个心理准备是不是?”

  

  荀彧目光逡巡在曹操身上,见曹操目光坚定丝毫不动摇,于是考虑再三后才缓缓开口道来,“我不小心被人算计了,又不想被一个卑鄙的Alpha标记,无奈之下只得自残腺体好让他不得不将我送去医院,这才找到机会逃出来。”说着他思绪中断了一下,从事情发生后到现在他还没有向人倾诉过,不说的时候并不觉得有多痛,一旦开始倾诉才发现竟还能这么痛,“我没法报警……当时,我恰好到了FA情期。”

  

  曹操越听越难受,若是真要成了就是个哑巴亏,这种AO因FA情期而结合生米煮成熟饭最后结婚的或悲或喜的例子数不胜数,别说让警察管了,就算管了也大概率把人送去民政局领证。

  

  “那你对自己也够狠的。”荀彧低头一笑,而曹操下一句话令他十分动容,“下次别再伤害自己了,你应该把刀尖对着那混蛋。”

  

  突然间的沉默将他们的目光纠缠在了一起。

  

  最后,荀彧端起杯子,闭上眼将药一口吞了下去,原本自暴自弃不想治疗的念头也随之散去。


评论(8)
热度(26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山有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