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写天雷文&一本正经地画天雷脑洞。
欢迎约稿0v0~公众号:长物札记

【曹荀ABO】雨后晴天(十)

  【十】

  

  曹操带着荀彧朝着荀谌交代他的指定点一路跑去,虽然路上的监控已经被荀谌安排的内应给切断了,但他们还是必须足够快才能在下一波安保人员的到达前离开这里。相较于曹操过于绷紧的神经,荀彧则放松很多,甚至还颇大胆地用信息素撩拨曹操。

  

  曹操承认这十分刺激成功挑起了他无处宣泄的思念与压抑已久的欲望,于是干脆回过身摁住荀彧的脑袋吻了上去,“我可没有小说男主那种引以为傲的自制力……”不过这么一打岔,曹操也放松了下来,“怎么突然变得这么大胆了?”

  

  荀彧被吻得意乱情迷,与其说他突然大胆不如说他真的很想很想曹操,思念在这一刻突然倾泄而下不可阻挡,他望着曹操道:“不知道。就觉有你在忽然间就安心了。”

  

  又问:“你怎么找到这里的?”

  

  曹操大致说了一下联系荀谌的经过,他不知道要不要实话实说,犹豫再三还是替荀谌解释道:“他定了救你的计划,换成我来执行。”又道,“你哥对你的态度挺奇怪,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

  

  “自信点,那就是不好。”荀彧觉察出曹操话里的未尽之言,“我哥……大概挺讨厌我的。”

  

  “这是什么心理?”曹操无法理解。

  

  荀彧将脸贴在曹操的肩膀上,隐去了他晦暗的神色,“那天晚上我发烧了,父母送我去医院的路上出了车祸,只有我一个人活了下来。”

  

  曹操沉默了很久,拍了拍荀彧的肩膀安慰道:“你哥迁怒于你这么多年还没走出来是他的问题。”

  

  荀彧轻声叹了口气,“那段日子我哥挺难的,他刚成年,既要应对觊觎父母的公司和财产的亲戚们又要照顾我,他放弃了他的小提琴梦想大学选了商科。冷酷点说,这些选择是我哥自己的决定,但我没有办法把自己撇得一干二净。如果没有我哥的牺牲,我也不会有安定的生活。”

  

  “那问你一个问题,”曹操忍不住打断道,“如果你哥不同意我们在一起你要怎么办?”

  

  荀彧想都没想便回道:“与他何干!”说完看到曹操促狭的笑容,马上意识到自己被套路了,脸上微微发烫面子上挂不住但又故作镇定地扯开话题道:“接应我们的车子在哪里?”

  

  曹操指了另一个方向道:“跟我走,不坐你哥准备的车。”

  

  合法搜查董卓的宅邸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如果不是策反了几个郿坞集团的高层,袁绍和荀谌也不会这么顺利地检举成功。

  

  荀谌站在董宅富丽堂皇的会客厅中央,面无表情地听着下属汇报曹操和荀彧没有选择他们准备好的车而是另外找了一辆车离开,应该是曹操早就准备好的。

  

  “先不用管,把跟踪的人都撤了吧。”对于这个结果荀谌虽然意料之外但也没怎么惊讶,微微颔首表示知道了。曹操本就是个不按套路出牌的主,再加个不喜欢乖乖任人摆布的荀彧,肯听话坐他们的接应车才是件稀奇事。

  

  警方将董宅内与案情相关的人士一一带了出来,荀谌笑着向其中一位打了个招呼,冰冷的语气和嘴角上的笑意要有多违和就有多违和,“久闻大名了,貂蝉小姐。”

  

  貂蝉漠然地看了一眼,没有开口。

  

  “鄙姓荀,”荀谌自顾自地接了下去,“我是替王允董事来接貂蝉小姐的。”

  

  听到对方说姓“荀”,貂蝉似是有了兴趣,“荀彧是你什么人?”

  

  “舍弟。”

  

  “难怪。”貂蝉了然一笑,笑得很妩媚,“那荀先生是来替弟弟讨债的吗?那样的话有些账就算不清了呢。”

  

  荀谌笑意渐收,作了个“请”的姿势:“账可以一件一件地算,并不冲突。”

  

  “想让我配合的话,让王允自己来跟我说。”貂蝉不再跟荀谌废话,她被送到董卓身边本身就是一场针对郿坞集团里应外合的阴谋。只是她有她的身不由己,但做这一切还管初衷是否有违本心似乎又显得矫情了,毕竟王允给她的承诺是银货两讫的买卖。

  

  买卖的事,谈感情就不很上道。

  

  但是貂蝉不知怎么的还是解释了一句:“我和王允的交易中没有被董卓标记这条,但因为董卓相中了你弟弟却又没吃到肉却意外把我标记了,借着这份标记带来的信任我才顺利接近董卓,不然你们也没机会咬董卓这一口是不是?”

  

  “貂蝉小姐的意思我明白了。”

  

  荀谌没有正面回应,很淡然地表示了我听到了的意思,这种模棱两可的回答显然不是貂蝉想要的保证,但她又没办法在荀谌身上获取到更多的信息和态度,只能恨恨地跟在荀谌身后忐忑不安。

  

  待荀谌处理完貂蝉的事后,袁绍也从高尔夫球场春风得意地回来了。

  

  两人会面时,袁绍张望了一下,问道:“你那个藏得很宝贝的弟弟人在哪儿呢?怎么,脸色这么难看是没找到?”

  

  “跟人跑了。”荀谌说得有那么几分咬牙切齿的意思。

  

  袁绍嗤嗤笑出了声,“这小Omega挺有个性啊,可惜我比较喜欢听话乖巧的。”说完故意停顿了一下看荀谌的反应,结果荀谌一副无所谓他弟弟反正有得是Alpha喜欢丝毫不受影响,不禁又改了口:“当然美貌可以忽略刚才我说的。”

  

  袁绍自己长得十分英俊,身边来往的Omega也皆是美人,十足的颜狗。

  

  荀谌凉凉地提醒了一句:“他是跟曹操跑的,我依稀记得这人是你同学吧。”

  

  一下子戳中袁绍肺管子。

  

  “呵,那你弟弟眼光真不怎么样。”

  

  袁绍跟曹操关系还算不错,但还没有不错到可以分享恋爱心得的地步,所以听到曹操早就盯上荀彧这件事他十分介意,原本对荀彧可有可无的追求心理突然间被激发成了好胜心,连曹操都能得到青睐,那他更不可能输,“介意我调查一下你弟弟的喜好么?”

  

  “你可以问我。”

  

  袁绍讥道:“凭你跟你弟的塑料感情?我不太想相信你会了解你弟弟呢……”

  

  荀谌不悦地扫了一眼袁绍,“不要太过分了。”

  

  “我自然有分寸。”说完袁绍见好就收地拍拍了荀谌的肩膀,“貂蝉这人不能放松警惕,她不仅是王允的棋子,还跟吕布有不清不楚的关系。”

  

  一旦讨论公事,两个人马上收敛了身上乱七八糟的情绪。

  

  曹操飙车的技术跟他的性格一样特别大胆奔放,尤其当他发现荀谌手下的小尾巴一直跟在后面。好在这几年为了让书店生存下去,他各种跑业务把城市道路都跑熟了,上岗专职出租车司机一点问题都没有,甩掉荀谌派来的小尾巴更不在话下。

  

  “你哥可真不放心你。”曹操注意了一会后视镜再没出现小尾巴后松了一口气,得意道:“不过我把他们都解决了。”

  

  荀彧倒是很淡定,“让他们跟着也无妨,我们的住处对我哥来说不难找到,早晚而已。”

  

  “你难道不能夸夸我车技在线么?”

  

  听这幽怨的口气,荀彧又没Get到曹操想要收获的崇拜,他还特别奇怪地看了曹操一眼,然后试着夸了一句:“不愧是老司机?”

  

  曹操小眼神有些飘乎,他不确定荀彧活得特别清新脱俗的人上网冲浪快不快,懂不懂这话里的颜色,心忖道:“以后找机会让你感受感受什么是真正的老司机。”开到中环路时,他忽然提议道:“饿没?前面有一家味道不错环境也雅致的提拉米苏专门店。”

  

  荀彧朝前张望了一下,这店门面装修走的是可爱的英伦童话风,有一种看爱丽丝漫游奇境记的味道,是小女生喜欢结队来打卡拍照的类型,但肯定不是曹操会来的地方。莫不是以前约会过的地方?这么想着无意识地把心里话问了出来:“你以前来这里约会过吗?”

  

  带了一丝丝的小情绪。

  

  “帮同学买过一次,尝了一下觉得挺好吃的就记下了。”曹操当然不会忽略荀彧话里的醋意,心情颇为愉悦,能确认到对方在乎自己是一件特别有安全感的事,特别是他们的恋爱关系才刚刚建立的情况下,“怎么,怕我又带你打卡前男友约会胜地?披萨店那次是意外。”

  

  荀彧被曹操戳破了心思脸上一热,赶紧反客为主道:“毕竟你情史丰富,曾经还承包过一个鱼塘。”接着好似委屈一般地看了曹操一眼,不急不缓地补充:“依稀记得好友名单里的布丁奶冻、蜜桃气泡茶、海盐芝士有点甜……”

  

  “停!”

  

  曹操怎么都没想到荀彧会把他备用机撩骚专属小号里的好友昵称全记下来了,记性好能不能用在建设祖国上?!但这旧账翻得曹操一点脾气都不敢有,还特别悔恨自己不该自暴自弃当海王,遭报应不说,更可气的是当海王这么久他光养鱼了连一口鱼肉都没吃到。他和那些肤白貌美大长腿的Omega基本属于见光死,人家并没有兴趣和时间了解曹操这样的Alpha的内在美。

  

  “你是不是后悔没有坐实海王的名声?”荀彧犀利地点出曹操内心的痛苦,一刀致命。

  

  “没有。”在送命题上曹操从来不失分,一本正经道:“我养鱼是为了攒功德,最后全都放生了。”

  

  名词新解,不愧是文史学高材生。

  

  荀彧给了一个眼神,仿佛在说我就静静地看你表演。


评论(13)
热度(13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山有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