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正经地写天雷文&一本正经地画天雷脑洞。
欢迎约稿0v0~公众号:长物札记

【曹荀ABO】雨后晴天(七)

  【七】

  

  今天有著名作家蔡邕的新书发售,曹操和蔡邕的关系一直不错,因此拿到了他的限量签名版新书,一共有两百本,作为书咖购书活动的一个卖点。因此一大早,书咖里都是来凑活动热闹的读者。

  

  陈群拿着蔡邕签名版新书站在结账台前,苦恼地望地荀彧道:“是不是我最近发的消息打扰到你了,你都没有回复我……”

  

  荀彧这才想起自己换了手机,以前那个还给了曹操,自然无法看到陈群的消息了,但他又不想解释这么复杂的来龙去脉于是找了个简单粗暴的借口:“哦,那个号不小心被盗了还乱发小广告,我一气之下换了个号,要不你加我这个吧。”客观来说,他不讨厌跟陈群聊天,在书籍选择的口味上两个人还是挺有共同语言的。

  

  听闻不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陈群松了口气,赶紧重新扫了荀彧的名片二维码,这一回头像和ID正常多了,没有像上次那么的“画风违和”。他从衣袋里掏出一张门票递给荀彧,“这周末有个图书装帧展挺有意思的,不知道学长有没有空?” 大概是第一次主动约会,他说完话就害羞地低下头了。

  

  荀彧没有接过门票,而是朝曹操的身影偷偷望了一眼。对于这个图书装帧展荀彧还是挺感兴趣的,规格很高,众多优秀作品都有出展。

  

  陈群进颍川大学的时候,荀彧已经毕业了,但学校里依旧流传着学霸荀彧的种种传说。比如荀彧在各种演讲、辩论赛上容不迫的姿态,即使面对咄咄逼人的对手也能冷静优雅地予以痛击,对一紧张就结巴的陈群来说这简直就是偶像。所以在书咖里见到荀彧时,他第一反应是难以置信学长怎么会在这里工作,明明学校里传的是荀彧进了很有名的企业工作啊。但他猜测荀彧应该是不希望被人询问这些私事,于是从来没有提过。

  

  “其实……这个展里也有我的作品。”陈群说这话的时候挺不好意思的,有种在自夸自卖的炫耀感。

  

  “是之前提的那套古籍的装帧设计吗?”荀彧想起来和陈群聊过一套比较冷门的书,陈群家里刚好收藏有这书为数不多的善本,出版社在刊印这套书的时候便找了陈群来设计,最后还获了个不错的装帧奖。作为在校生的陈群能有如此成绩,称得上才华横溢,未来可期。

  

  正当荀彧准备答应的时候,曹操突然挤过来了,他方才忍了很久陈群在荀彧身边叽叽喳喳一看就企图不纯。竖起耳朵听了一会,果然充满了套路。哼,什么看展什么自己作品都是工具,约人才是目的吧。这个Beta怎么一点自知之明都没有,荀彧怎么可能会对自己的小迷弟产生想法,精神地位完全不对等是绝对没有未来的。

  

  “咦这个展啊,刚好我是特邀嘉宾有邀请函可以提前进入展会游览。文若感兴趣的话不如一起去?”曹操装作不知道陈群和荀彧前面的聊天内容,纯粹是因为不凑巧看到展票才挤过来搭话的。

  

  陈群本来就不高兴被曹操打岔,现在又听到曹操这种茶里茶气的话更不爽了,不甘示弱道:“我是参展的设计师之一,也能带人提前入场。”

  

  “这个展有一半的书籍是我提供的。”曹操说得轻描淡写。

  

  陈群语塞,行吧,这个逼算你装到了。

  

  荀彧见曹操和陈群互不相让的样子有点哭笑不得,本来么一起看展就看展,但曹操的横插一腿又让他改变主意了,与其最后费一番口舌解释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要让人误会。他用温柔的话语结束了陈群所有的幻想,“周末我和店长一块过去给你捧场。”

  

  曹操顿时扬眉吐气了,像一只斗赢了的大公鸡一脸得意地目送陈群黯然离场。哼,小朋友想在你大哥面前秀才华,差了点水平啊。

  

  荀彧转过头看着曹操,“你刚才说你为展会提供了一半的书籍?”

  

  “是的。我从小就喜欢收集图书,特别是装帧精美的图书。”说起自己收藏的宝贝,曹操眼睛里都闪着光芒,“可惜我现在的房子没有条件储存,全放在家里的藏书楼里了。为了准备这次的展,我上个月还勉为其难地回家了一趟呢。”

  

  这一趟当然躲不掉曹家老爷子喋喋不休的数落,反正在老爷子眼里只要曹操没有继承家业不管做什么都是不务正业,曹操权当磨练心性了。

  

  荀彧不知想起了什么,“颍川大学曾举办了一场图书室设计活动,其中有一面墙展示的是极具创意排布的书籍,利用每本书不同颜色的封面组成了一幅海天旭日图,将原本单调的书架变成了一种艺术展览。不过我当时是被简介上的字吸引了,因为别的区都是打印简介,只有这个区的简介是手写的。现在想起来那字竟无比熟悉……”说到这里,他停下了,似是陷入了回忆之中。

  

  曹操笑着叹息道:“原来我的字让你印象这么深。”

  

  荀彧有点羞涩地低下头,难怪那个下雨天路过那么多的店铺唯独被曹操的书咖所吸引,招聘启事上刚健质朴的字迹似曾相识,莫明地扣动了他的心弦令他选择推开了这扇门。虽然他当时不认得曹操这个人,但在心里已经留下了一部分位置。忽然间,他竟有些期待和曹操一起去看周末的装帧展了。

  

  “你以前和人一起看过展吗?”

  

  荀彧这声问得让曹操摸不着头脑,但他的直觉告诉他这很可能是一道送命题:“没有。我大学的专业跟人文艺术不沾边,周围也没有聊得投缘的朋友同学可以结伴看展。”身边只有讨人厌的竹马袁绍偶尔会去看展,但他们两个从分化成Alpha开始就互相看不顺眼了。

  

  听到这个回答荀彧终于满意了,都说Alpha的占有欲很强不喜欢别人触碰自己的Omega,其实Omega亦是如此。荀彧不想重复做些和曹操前任相同的事,他要和曹操创造一点独一无二的的回忆。

  

  周末的时候,两个人不约而同地换了比较正式的衣服,到玄关试衣镜面前又同步张望了一眼,然后心照不宣地朝对方一笑。他们把这回看展当作彼此间的第一次约会,彼此都很重视。曹操提前规划好了路线和行程,约会么,先看再吃最后找个安静的地方升温一下感情。虽说套路了点,但第一次还是谨慎点好,不会出错。

  

  书籍装帧展设在民间艺术博物馆的二楼,曹操和荀彧到达的时候,陈群已经在门口等候了。曹操和陈群互相打量了一眼,眼睛里充满了对对方的嫌弃,荀彧装作看不见,他实在没有经验应付两个争风吃醋的家伙。两人逛展那是擦出爱的火花,三人逛展则是擦出火星,不知道什么时候就炸了。

  

  荀彧看了一会觉得气氛实在诡异,于是向曹操提议:“我有点渴了,我们不如先出去喝点东西吧。”

  

  曹操欣然同意,然后暼了甩不掉的小尾巴陈群一眼,意思是捧场我和荀彧捧了现在要过二人世界了,示意他识相点哪边凉快待凉哪边。陈群十分憋屈,他心里清楚荀彧对他没有意思而且他们已经把话说开了,但如果对手是曹操这种吊儿郎当还其貌不扬的Alpha他多少有点不服气。

  

  曹操问荀彧想喝什么,咖啡还是奶茶?

  

  荀彧毫不犹豫地选择了奶茶。

  

  曹操有点意外:“怎么不选咖啡?在书咖的时候你都喝咖啡的。”

  

  荀彧眨眨眼睛,狡黠一笑:“因为老板亲自泡的手冲味道是别处比不了的呀。”

  

  哎哟,这话夸得曹操不仅通体舒服甚至还有些飘,果然还是谈恋爱好啊,嘴角扬起的弧度就没下去过。此时,陈群被这两人恋爱的酸臭味熏得受不了,跑得远远的以保全自己最后的尊严。

  

  曹操将买好的奶茶递给荀彧,两个人坐在路边的椅子上休息,一边喝一边望着来来往往的行人。春天的阳光温柔又和煦,晒得人想打瞌睡。荀彧想这种感觉真奇妙,明明都没讲话,可就是很满足。以前对甜甜的奶茶兴趣一般,但现在觉得正正好,在此时此刻他就需要这种香甜可口的味道。

  

  曹操不动声色地往荀彧身边挪了挪,荀彧一歪头很自然地靠在了他肩上,闭上眼睛假寐。忽然,荀彧嘀咕了一句:“我好像闻到了烤红薯的香味。”

  

  “我去买?”这时候就算荀彧说要在白天看星星曹操也会满足他的。

  

  荀彧望着曹操小跑到马路对面买红薯,心扑通扑通跳得欢快,他赶紧用冰凉的奶茶贴着脸颊给自己降降温,心忖自己这是怎么了……怪难为情的。

  

  咕噜一声,有个皮球一蹦一蹦地跳到了他的腿边。荀彧目光四处搜寻了一番,确定公园里的小朋友丢的,便捡起皮球送了过去。

  

  等曹操买完转身的时候发现长椅上已没有了荀彧的身影,发了个消息也没有回复,立即拔打荀彧的电话得到的始终是嘟嘟的忙音。

  

  一边是令人不安的忙音,另一边却是异常喜庆的来电铃声。

  

  吕布和陈宫刚打完一炮躺在床上休息,然后接到了盯梢的人来电回复说已经得手了,人绑在车上马上就能送到指定地点。

  

  陈宫瞧着吕布差点蹦起来的愉悦表情,懒懒地问道:“捉到了?”

  

  吕布亲了陈宫一口,笑道:“这趟出差终于可以结束了。”


评论(6)
热度(10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雲山有美 | Powered by LOFTER